營養又能減肥的芋頭,趕緊安排起來~

芋頭是一種澱粉狀的根類蔬菜,原產於亞洲,它有一個棕色的外皮和白色的肉,紫色斑點遍布,煮熟后口味微甜,口感類似馬鈴薯。芋頭營養豐富,多吃可以給身體帶來很多益處,比如改善血糖管理、腸道和心臟健康,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1.營養豐富

芋頭含有大量人體必須的營養素,比如纖維、鉀、鎂和維生素C和E等等,對健康非常有益。

2.控制血糖

芋頭含有兩種有利於血糖管理的碳水化合物:纖維和抗性澱粉。纖維是人體無法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因為它沒有被吸收,所以對血糖水平沒有影響,並且還有助於減緩其他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飯後血糖大幅上升。抗性澱粉和纖維的結合使芋頭根成為一個很好的食物選擇,特別是對糖尿病人。

3.降低心臟病風險

芋頭中的纖維和抗性澱粉也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大量研究發現,多吃纖維食物的人患心臟病的幾率更低。

4.提供抗癌特性

芋頭根含有稱為多酚的植物基化合物,具有多種健康益處,包括降低癌症風險。在芋頭中發現的主要多酚是槲皮素,它可以抑制和減緩幾種類型癌症的生長,並且也是一個強大的抗氧化劑,保護身體免受過度自由基損傷。

5.幫助減肥

芋頭是很好的纖維來源,研究發現,多吃纖維的人往往體重較低,體脂肪較少。這可能是因為纖維會減緩胃排空,保持長時間的飽腹感,並減少一天中攝入的卡路里。隨着時間的推移,這可能導致體重減輕。

6.對腸道有益

芋頭中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抗性澱粉,對腸道健康可能有益。身體不消化或吸收纖維和抗性澱粉,當到達結腸,它們成為腸道微生物和促進生長良好的細菌的食物。

7.味道好

芋頭具有澱粉質地和溫和,略帶甜味,類似於甘薯,所以它可以用於製作甜食。生芋頭含有蛋白酶和草酸鹽,可以導致刺痛或灼傷,不過在烹飪的過程中,可以使這些化合物失活,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