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攻略里“3:7”法則到底怎麼搭_電腦割字

※網路票選五大台東伴手禮

臺東縣幅員狹長,地景多變,在太平洋與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的環繞中,賦有豐饒的土壤、純淨的水源及生物多樣性

穿搭攻略里“3:7”法則到底怎麼搭

在經濟學上有一種法則叫二八定律,而在時尚穿搭學里也有一種法則叫三七分法則;當然小陳今天肯定不講二八定律的經濟學,今天我想給大家嘮嘮時尚法則里的3:7;時尚3:7法則試用與我們每個人的穿搭方式,不管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風格和單品,通過3:7法則都能對身型和衣品有很好的提示。

 

首先時尚法則里的3:7法則到底是什麼呢?它可不單一的只是兩個阿拉伯数字,它還有具體的搭配攻略在其中,所以下面小陳就以搭配色彩、搭配比例、時尚元素元素3個點來給大家具體的闡述什麼叫三七法則!

 

不管時尚穿搭風格如何變化,有色的色彩穿搭依然是我們的主流搭配。但前提是我們必須要明白所謂的色彩穿搭並不是顏色越多越好,而是要遵循色彩的搭配定律,太過繁複的色彩會給人分不清主次的感覺,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善於利用色彩的3:7法則。

 

trip1:正確理解色彩“3”原則

 

我們將色彩的3:7法則分開來理解,首先色彩3原則,相信大家都聽過“穿搭顏色不超過3種”的色彩搭配,但其實這句話它是有些歧義的;試想下市面上很多碎花襯衫的顏色都大於3種及以上,那這樣理解是不是所有穿碎花的人都是錯誤的;

 

所以這理論自然是不成立的,要判斷色彩的3原則應該是將色彩的高低飽和度和色彩的冷暖區分開來。相同的色彩和類似的顏色區分到某一種顏色里,比如我們所熟悉的粉色、藕粉色、嫩粉色等都是符合色彩上的3原則!

 

回到剛開始的問題,這位模特身上所穿的印花襯衫,結合上面的圖例分享,通過PS提取出來的部分衣服顏色區分冷色和暖色,這3:7的色彩法則就很容易理解了。

trip2:正確理解色彩“7”法則

 

而解釋色彩的7原則就很好理解了,理清楚色彩的3原則,我們將上下裝的穿搭想象成一個完整的圓形,雖然在色彩上顏色也比較“多色化”,但是將色彩整理成7法則同樣很不錯,通過前面講到的色彩3原則上,那麼7就就是佔據了你穿搭上的主調顏色,有了7比例的過度,就算花俏碎花也能很好的進行色彩過度。

 

舉個簡單的實例,我們以韓雪的這兩套LOOK搭配為例,上半身都是選擇的深色T恤衫,而下半身都選擇的印花圖案半身裙,從3:7的色彩角度去看,將上身的深色T恤看成7,而3就是下半身裙子上的波點印花,幾種顏色的交織將3:7詮釋非常好。

 

每個人的身材都會由於身高、胖瘦等不同的問題影響整體搭配。而同樣在搭配的穿搭比例里,不管你高或者矮、胖或者瘦要想將美麗和氣質所提升,利用搭配上的3:7法則同樣也很受用;再搭配上我們將法則上體現在我們的上半身(上衣長度或者收腰款型在露臍以上為3法則),而7自然就是要體現在下半身的搭配了(肚臍以下到露腳踝則為7法則)。

 

trip1:小個子適用的3:7法則

 

小個子面對穿搭如何“顯高”這個千古難題肯定做過不少的嘗試,穿遍了別人口中的這件衣服顯高那款褲子顯腿長,可這“顯高”的作用時好時壞,和我們理想中“顯高”比例似乎還有很大一段差距。這時候有一個萬變不離其中的穿搭法則就很好解決了,利用3:7法則視覺顯高。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馮提莫絕對是娛樂圈裡名副其實的小個子姑娘,可你每每看她的穿搭好想並沒有傳言中的“天王蓋地府,就怕提莫一米5”,她對小個子3:7法則就利用恰到好處,塞衣法和露臍裝都是營造3:7的“顯高”捷徑,怎麼看都大於實際身高。

trip2:微胖姑娘腰線3:7法則

 

介於胖和瘦之間的微胖姑娘,對於搭配比例的3:7同樣很實用,微胖姑娘的身材不同於真正胖姑娘的多肉身材,但也缺乏視覺上的骨感美,所以這時候套用搭配3:7來營造視覺上的骨感美,也就是在穿搭上營造出所謂的腰線出來,可以藉助腰封、腰帶或者高腰,將微胖姑娘腰體現得非常明顯。

 

在以蔣欣的這兩套搭配為例,打上No的全黑色連衣裙,在款型上基本保持屬於直筒版型身材,那麼顯然這對身材比例上的3:7所呈現出來的腰線完全看不到,而反觀穿牛仔上衣和半身裙的這上下裝的組合,營造出來的腰線就明顯了,通過論證3:7的法則也是“顯瘦”的不二選擇。

trip3:追求“窈窕身材”的女孩

 

千人有千面,每個女孩喜歡的穿搭風格都各不相同,3:7的法則對於追求“窈窕淑女”尤其重要,依然是以腰為前提,將腰線集中在露臍以上的上半身,打造出盈盈一握的楊柳細腰,將身材比例趨於時尚的搭配發展,在視覺上你的穿搭不再鬆鬆垮垮,那麼窈窕腰線自然就出來了。

 

戚薇“七哥”的穿搭大家都很熟悉了,身材好人長得也漂亮,尤其是喜歡各種凹造型更是將3:7利用的恰到好處,選擇高腰的褲裝,或者直接以腰封形式展現苗條腰線出來,所以如果你格外在乎所謂的“窈窕淑女”好身段,將3:7好好利用也會為美麗錦上添花。

 

時尚元素的類型每天都在不斷更新,比如格紋、印花、碎花以及各種單品元素,如果你又恰好是一位很追求潮流和時尚感的姑娘,那麼通過利用時尚元素的3:7同樣是你值得GET的事情,首先元素不堆砌是基本,而這所謂的元素3法則就是利用了這個 基本原理由,然後衍生至元素搭配中的7法則,也就是從某種意義來講,保持某一種特定的風格,而不是盲目的隨便搭。

 

trip1:以極簡風元素選擇

 

極簡風穿搭崇尚“越簡單越高級”,所以選擇帶有極簡風元素搭配時就要以“簡單”為原則,將極簡風的元素”3″結合我們第一點提到的“色彩不超3”相結合,而7自然就是極簡元素經典的版型和顏色了,各種時尚的元素不重合是根本,尤其是全身上下超過3種流行元素就要避開,而且所選擇的時尚元素也不能太浮夸。

trip2:以蘿莉風元素選擇

 

在所有蘿莉風格的元素里,最不能缺少的元素就是各種甜美俏皮的流行元素了。但蘿莉風不代表就要強行扮可愛,同樣利用到3:7的元素搭配,蘿莉風3原則在全身搭配上元素不超過3種,至於色彩可以酌情考慮多幾種;而7法則就是也要有大面積純色基調作為點綴,原則3上可以多變,但在7上的元素過度就要保持比例進行。

trip3:以街頭風元素選擇

 

街頭風比較接近休閑風,因其版型寬鬆隨性居多,所以街頭風的3:7元素沒有前面兩種風格那般有明顯的反差,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在街頭風元素的選擇上也不能任性。將街頭風的3元素定義為有或者不超3元素,從風格、色彩、版型上都需要遵循不超3比例,而7就帶着街頭風的隨性和迎合一份隨性。

寫在最後,在穿搭學里的3:7法則基本適用與我們每一個人,對於時常糾結同一款衣服為什麼別人穿好看而你卻穿出了“買家秀”的區別定義,或許你能深讀、深刻理解這3點基本法則,或許所謂的答案就能迎刃而解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