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吃油炸,就是在害他!

油炸是一種全球通用的烹飪方法,它經常被餐館和快餐連鎖店作為一種快速和廉價的方法來準備食物。流行的油炸食品包括魚、薯條、雞肉條和奶酪條等等。許多人喜歡油炸食品的味道,然而這些食物往往就代表着高熱量和大量反式脂肪,所以吃太多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油炸食品熱量高

與其他烹飪方法相比,油炸會增加很多卡路里。首先,油炸食品通常是在油炸前塗上麵糊或麵粉。此外,當食物在油中油炸時,它們會失去水分並吸收脂肪,這進一步增加了它們的卡路里含量。

反式脂肪含量很高

當油在烹飪過程中被加熱到非常高的溫度時,也會發生加氫,這個過程改變了脂肪的化學結構,而這類脂肪很難被身體很難,這最終會導致負面的健康影響。事實上,反式脂肪會增加許多疾病的風險,包括心臟病、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

會增加患病的風險

1.心臟病

吃油炸食品可能導致高血壓、低“好”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肥胖,這些都是誘發心臟病的危險因素。事實上,兩項大型觀察性研究發現,人們吃油炸食品的頻率越高,患心臟病的風險就越大,與此同時,那些飲食中富含水果和蔬菜的人患病的風險明顯較低。

2.糖尿病

有幾項研究發現,吃油炸食品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一項研究發現,每周吃兩次以上快餐的人患胰島素抵抗的可能性,是每周吃不到一次快餐的人的兩倍。此外,兩項大型觀察性研究發現,參與者吃油炸食品的頻率與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之間存在很強的關聯。

3.肥胖

油炸食品比非油炸食品含有更多的卡路里,所以多吃油炸食品會大大增加卡路里攝入量。此外,研究表明,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可能在體重增加中發揮重要作用,因為它們可以影響調節食慾和脂肪儲存的激素。不管是因為油炸食品高熱量還是反式脂肪,多項觀察性研究都表明,其攝入量與肥胖之間存在正相關關係。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網路票選五大台東伴手禮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