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別再做,影響孩子長個,別大意!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家娃可以擁有一雙大長腿,不過,孩子的身高是由遺傳、疾病、環境、激素、營養、出生時身高等多方面因素綜合決定,雖說先天遺傳因素我們無能為力,但可以在後天上加把勁哇!如果想讓孩子長成大高個,你就要小心了,以下這幾件事千萬不要再做了~

1.不運動

時下很多父母都會讓电子產品“帶娃”,讓孩子自己一個人看電視、玩手機等等。這樣一來,孩子不僅容易沉迷电子產品,難以自拔,還難以參與到戶外鍛煉,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

要知道,經常參加戶外運動,不但能提升免疫力和消化吸收能力,還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加快血液中鈣磷代謝,有助於孩子長高高,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呢?快動起來吧!

正確做法:帶孩子到戶外,運動起來吧!不要讓他總宅在家裡看電視、玩手機。

2.睡得太晚

現在生活壓力大,很多爸爸媽媽白天忙於工作,晚上趕緊抓緊時間追追劇、玩玩手機,這樣一來睡覺就晚了。孩子也會跟着收到影響,很容易養成晚睡的習慣。還有的孩子臨睡前很興奮,一直不肯睡覺,家長也覺着無所謂,隨孩子去。

其實,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期是晚上21點至第二天凌晨1點,尤其是晚上22點前後。想讓孩子長高高,就應讓他早點睡覺,不要錯過生長激素分泌的高峰期。

正確做法:孩子入睡前,可以給他講故事、讀繪本、聊一聊今天發生的趣事,形成固定的睡眠儀式,這樣能幫助他快速入睡。

3.經常吃零食喝飲料

有的父母擔心孩子肚子餓,會經常給他買零食吃;有的父母會限制孩子吃零食,但老人溺愛孩子,經常偷偷給孩子吃零食。

要知道,零食在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營養,還使用了多種添加劑,導致其營養價值低、熱量高。孩子經常吃零食喝飲料,不但會發胖,還會影響身體健康。另外,如果飯前吃零食太多,會影響正常的進餐,不利於生長發育。

正確做法:如果想給孩子吃零食,就要選一些健康零食給他吃,比如水果、酸奶、堅果等。此外,注意不要讓孩子喝太多飲料。

4.睡覺時開小夜燈

很多家長會在寶寶睡覺時,留一個小夜燈。儘管小夜燈能讓孩子安心入睡,也方便了父母半夜查看他的睡眠情況,但會妨礙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不利於身高發育。

正確做法:比起小夜燈,不如買個安撫玩具實用。

孩子身高有兩個快速增長期,一個是出生期,0-2歲;一個是青春期,女孩子11-13歲,男孩子13-15歲。大家一定要把握住身高快速增長期,避免以上四件事,讓孩子長高高!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台東伴手禮首選都在"購夠台東"

※商業產品發表錄影、各類活動錄影,高畫質提供優質服務

※超熱門!桃園婚紗店外拍推薦景點,激發你的拍照魂!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