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加”兒童醬油總體指標不如普通醬油

  中國消費者報南京訊(孫婉婉 記者蘇維)如今,各種兒童專用產品層出不窮,市場上也出現了各種兒童醬油。目前,我國並沒有兒童醬油的相關標準。10月12日,記者來到江蘇省消保委醬油產品比較試驗結果發布會現場,江蘇省消保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購買的5個兒童醬油樣品中,經檢測發現,有2個樣品沒有添加增鮮劑(谷氨酸鈉等),3個樣品添加了增鮮劑。

  通過檢測5個樣品的營養元素,發現差異較大。其中,標稱由佛山市海天(高明)調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媽愛寶寶釀造醬油(海天牌,20170401),除了鐵營養強化之外,其他指標與普通醬油沒有太大差異;標稱由恩光食品(廈門)有限公司生產的兒童醬油(B.B.牌20161011),總體指標與普通醬油沒有太大差異;標稱由加加食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加加牌,20161011)樣品的總體指標甚至不如大多數普通醬油。

  發布會上,來自北京遠東正大檢驗集團的高級工程師劉愛萍指出,日常生活中,所謂兒童醬油的鈉含量,也就是鹽含量一般較低,但是,在檢測過程中,這款標稱加加兒童醬油每15ml鈉含量為1106mg,比部分普通醬油還高。

  從比較試驗結果可見,市場上兒童醬油的品質未必都優於普通醬油,因此,江蘇消保委提醒消費者,理性購買兒童醬油。


加加兒童醬油每15ml鈉含量標稱為1106mg。

責任編輯:黃磊

【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