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應戴到天荒地老!醫揭八大解禁「3重點」:病毒恐再度進來

沈政男主張口罩「應該戴到天荒地老」,認為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圖/取自沈政男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趨緩,境內疫苗陸續開打,覆蓋率也已突破5成,至於台灣有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不用戴口罩的日子?八大行業有沒有辦法復業?也成為近日討論話題。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指出,如果八大行業要解禁,最想看到的是萬華茶室重新開放,認為這是一種「救贖重生」,不過在口罩方面,沈政男則坦言「應該戴到天荒地老」,強調「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其實是另1種文明與野蠻的分野」。

(function (d, a) { d[a] = d[a] || function () { (d[a].q = d[a].q || []).push(arguments) }; }(window, ‘dable’));
dable(‘renderWidget’, ‘dablewidget_Pl1RZKXE’);

沈政男認為「不是清零,就是被Delta淹沒」,坦言很難與病毒共存。(資料照/民視新聞)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近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內最後1個確診活動案例是9月15日的桃勤清潔員,若是又有3個「+0」,台灣就能順利達成Delta群聚清零,同時他也認為,即便是Delta,多數人依舊相信台灣可以清零。沈政男認為,「以Delta的滑溜與黏滯,防疫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很難將病毒剛好壓制在零星案例,讓它們在那邊載浮載沉」,因此「不是清零,就是被Delta淹沒」,坦言很難與病毒共存。

如果指揮中心決定解禁八大行業,沈政男坦言,最想看到萬華茶室重新開放。(示意圖,非當事業者/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指揮中心將在今(27)日宣布下階段放寬管制的範圍,其中最值得關注就是「八大行業能不能開放?」對此,沈政男點出了「3大重點」,認為「第1,現在是Delta時代,病毒很可能再度從國門漏進來;第2,如果病毒找上了八大行業,那麼就看他們防疫做得怎樣了;第3,越南就是因為八大行業違規而出現破口,值得警惕」。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

「勞工職能專業訓練」、「參與技能檢定」及「勞工就業媒合」 這三大方向期許本會能夠發揮效能與效率,以達成最高績效為目標,為會員帶來人生新契機,以為願景。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薑健康帶回家,享受清新自在的洗養呵護。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無論是駐守於醫院單位或各區域服務處的同仁,每位禮儀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皆能提供可靠的諮詢服務,態度專業且不失親切,秉持同理心陪伴家屬渡過最難熬的時光。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沈政男主張口罩「應該戴到天荒地老」,認為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示意圖/取自Pexels)

沈政男坦言,如果指揮中心決定解禁八大行業,他最想看到的是萬華茶室重新開放,因為這是一種redemption,救贖與重生。至於口罩,沈政男一直主張「應該戴到天荒地老」,透露自己如果要跟沒戴口罩的人講話,「我已經不敢了」,更直言「口罩等於是臉的褲子,其實是另1種文明與野蠻的分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927W0145

各類職業工會月負擔金額是多少?

歡迎外送夥伴加入新北飲料職業工會洽詢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高濃縮精華滲透直達髮芯,能深層修護受損部份,滋潤順滑髮絲,呈現潤澤水量光澤感。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改善頭皮環境,讓頭皮恢復輕鬆舒爽,讓後續營養更易吸收

新竹殯葬業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