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鳥鳥也太兇狠!日本「不良少年鳥飯糰」推特引熱議

這個飯糰也太可愛!日本一位專拍攝鳥類的攝影師,除了將鳥兒可愛的模樣活靈活現的在鏡頭下呈現出來,更親手製作了一系列「不良少年鳥飯糰」,將捏成小鳥造型的白色飯糰擺上鮭魚生魚片、炸蝦等食材,將白滾滾的鳥飯糰化身為凶萌凶萌的「不良少年鳥」!

你知道這隻名為「長尾山雀」的鳥嗎?又有「雪之妖精」、「豆大福」、「糰子」等別名,白白胖胖、小小圓圓的模樣相當吸睛可愛,但因為容易受到極端寒冷天氣而影響健康,所以族群數量並不穩定。日本就有一位長期拍攝長尾山雀的攝影師柳澤子,時常在 Twitter 上分享其拍攝的照片,讓許多人為之著迷;除了不定期分享攝影作品外,柳澤子也運用巧手,DIY 製作各式各樣以長尾山雀為設計主軸的餅乾、糕點等創意食品,引發熱議。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食物外,也有各式花卉設計,把長尾山雀的形象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來。

Photo:

Photo: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長年致力於拍攝長尾山雀的柳澤子表示,因其體型小、移動速度快的特性,在一開始著手拍攝時,其實常常感到嚴重的挫折及失意感,但經過一番努力、調整後,終於還是讓他成功捕捉到許多長尾山雀的可愛身影~

Photo:

而讓柳澤子在日本社群上身名大噪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在 Twitter 上分享的一系列「不良少年鳥」長尾山雀飯糰:將捏塑成小鳥形狀的飯糰,以鮭魚生魚片、炸蝦、熱狗等食材做點綴,將海苔作為鳥兒的「衣服」,一個超有立體感的「暴走族長尾山雀」就此誕生!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結合霸氣與可愛的反差對比,讓整個飯糰吸睛程度爆表,一 po 上網就引發討論,許多人直呼也想擁有一隻,紛紛敲碗製作過程呢~更多造型飯糰設計、攝影作品,可以到柳澤子的個人 SNS 上逛逛!

Photo: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70742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