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包 有她成長的味道

菠蘿包專賣店Champion Bolo Bun創辦人何勵宜的成長回憶里有香酥鬆軟的菠蘿包,她學藝的旅程則有師傅們無私的教導。

一般女生會憧憬有自己的甜品或蛋糕店,何勵宜(22歲)則對菠蘿包情有獨鍾。她為了學做菠蘿包到香港的茶餐廳拜師學藝兩年。今年,她在丹戎巴葛路的Champion Bolo Bun開業,三層樓的店專賣菠蘿包。

三層樓的Champion Bolo Bun專賣菠蘿包。

何勵宜的店只售賣四種菠蘿包:菠蘿包($4.50)、菠蘿油($5)、咖喱馬鈴薯菠蘿包($6)及一組四個迷你菠蘿包($4.50)。飲料有港式奶茶、檸檬茶和咖啡等。

咖喱秘方來自母親

推薦黃金組合:菠蘿油配冰奶茶。菠蘿包的黃金錶皮紋路清晰,口感香酥鬆軟,夾入一塊鹹味牛油,一甜一咸堆疊出多層次美味。濃郁香滑的奶茶,酷似在香港茶餐廳喝到的地道口味。有別於本地較普遍的叉燒菠蘿包,這裏的咖喱馬鈴薯菠蘿包源自何勵宜母親的咖喱秘方,代表着新加坡風味,勝在香濃咖喱味。

Champion Bolo Bun售賣四款菠蘿包及港式飲料等。

何勵宜在吉隆坡出生,父親從事五金生意。她在小學二年級到新加坡念書,目前是新加坡和香港永久居民。疫情前每年12月學校假期,一家人會到香港旅遊,何勵宜每次都會到她心儀的茶餐廳吃那裡的人氣菠蘿包,她說:“我算是吃着它的菠蘿包長大的。”

何勵宜跟菠蘿包的淵源,也跟她從小喜歡吃麵包有關。她不單愛吃麵包,對麵包烘焙背後的科學原理也很感興趣。O水準畢業后,她決定追逐麵包師的夢想,2016年她到台灣報讀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當時我在思考人生的方向,碰巧家人的朋友之前在這研究所修讀有關麵包烘焙的課程,後來在吉隆坡開了麵包店。我決定報讀同樣的課程。”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

香港拜師學做菠蘿包

從台灣回來后,何勵宜想創業,但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2017年,我和家人去香港旅遊,我又回到喜歡的茶餐廳吃菠蘿包,吃着吃着,突然有個衝動的想法,我跑到廚房請師傅教我做菠蘿包,結果被拒絕了。”

她鍥而不舍,三番四次回頭找該師傅,最後終於成功,她笑說:“可能師傅是被我的誠意打動。”2017年至2019年她留在香港學做菠蘿包。

談到做好菠蘿包的要求,她說:“就如新加坡好吃的雞飯就那幾家,香港出名的菠蘿包也是那幾家,重要的是採用好的食材。”

Champion Bolo Bun的港式奶茶、檸檬茶和咖啡同樣講究呈現香港的味道,茶與咖啡的配方分別源自何勵宜在香港認識的李師傅和梁師傅的秘方,兩名師傅都曾在“金茶王大賽”勝出。店裡用三種茶恭弘=叶 恭弘泡茶,港式咖啡則用在澳門烘焙的咖啡豆沖泡。

Champion Bolo Bun

地址:92 Tanjong Pagar Rd S088613

‌‌​​‌‌‌‌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food/story20211030-1208442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2021人氣涮嘴零食【牛軋糖】票選為最佳送禮熱賣商品

堅持高品質原味,在現代新興連鎖麵包店及速食店中,喜之坊依然堅守古法製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