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廚美食+冠軍調酒 〈at ease〉11/4「立」即開動

台北市再添全新概念「潮」餐廳!為打造一處自己下了班後可以全然放鬆,並和三五好友一起hang out、吃吃喝喝的去處,台北米其林一星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主廚Paul李皞與有志一同的台灣調酒冠軍、亞洲首創「汲取式雞尾酒」(Cocktails on tap)酒吧〈Draft Land〉創辦人Angus鄒斯傑合資,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開設〈at ease〉,集合Sports Bar與Tapas Bar概念的新餐廳主要供應米其林星廚Paul Lee設計的下菜酒,以及Angus調製的不同風味的汲取式雞尾酒,將於11/4日正式營運的新餐廳最大特色是:除2樓包廂外,在餐廳1樓,無論吃、喝,皆站著、立食立飲享用。

「自己下班後可以輕輕鬆吃美食的地方」,「像倫敦波羅市場(Borough Market)內的熟食攤」,關於〈at ease〉的定位,Paul和Angus分別描述自己對新樣態廳的「想望」。

Paul說,「好吃」的食物不一定非得要去Fine Dining餐廳消費,同時「美食」也不一定都是像米其林美食般有那麼多複雜的工序與裝飾。Angus則說,在倫敦波羅市場的每一個角落都擠滿了人,且每個人手上泰半都有食物和飲料,「而且,大家都是站著吃、站著喝」。

憑獨到見地與技藝,Paul Lee和Angus在台灣餐飲市場各擁一片天,且享有相當知名度與粉絲。Paul是米其林星廚,他主持的〈impromptu〉餐廳是台北第一家「板前Fine Dining當代料理西餐廳」。Angus在亞洲是 cocktails on tap的開路先鋒,也是第一個將speakeasy酒吧帶進台灣市場的先行者。他們的性格裡都帶有一點叛逆、冒險、為改變現狀而勇於嘗試的基因,〈at eas〉誕生,體現了他們對市場的洞察,以及西餐外食市場尚待耕耘的處女地。

近年,Bistronomy時尚餐酒館在台北都會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著一家開出,隨著台北被納入《米其林指南》評鑑版圖中,追求功名、志在摘星的餐廳投資經營者與新銳廚師,紛紛投入此一市場區塊,以Bistronomy定位、以當代精緻法菜廚藝詮釋演繹菜餚,且這類餐廳有志一同的全都是主攻「set menu套餐」,提供「a la carte單點」菜式的時尚餐酒館日少。

餐廳主攻套餐,好處是易於維持菜色品質一致性,方便食材物料庫存管理,且將平均客單價維持在店家預設的目標值。但,套餐、尤其是只有一種選擇的套餐,卻減少了食客或吃貨的選擇權。〈at ease〉的誕生,不啻提供了市場的新選擇,而「星級名廚設計的菜餚+調酒冠軍的調酒」,更讓餐廳初登場就有值得被關注的亮點與賣點。

開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at ease〉,店名即開宗明義的宣示要食客「安心、自在」且「稍息」,不要將這裡Fine Dining餐廳那麼ㄍㄧㄥ,不必衣冠楚楚、正襟危坐,「隨便站著」也能吃到好吃的食物。餐廳店地2樓,一樓是有一結合開放式廚房的長吧台與5張高腳桌,沒設椅子,就是像紐約或倫敦的酒館一樣可以輕鬆站著吃。二樓則採包廂設計,有一12人大方桌,要符合最低消費才能使用此一場地。

跟〈Draft Lan〉一樣,〈at ease〉當然提供「汲取式雞尾酒」(Cocktails on tap),12支Tap中有11支是不同風味雞尾酒、一支是精釀啤酒,酒精度介於5%至15%間,每杯價位200元至300元不等。而〈at ease〉菜單目前有約18道固定菜式,外加1至2道主廚推薦,每道菜價位約自200元至300多元,唯一的「大菜」,是以傳統法菜烹調方式烤製的〈玉米雞〉,可供3至4人同時享用。

〈at ease〉提供的食物不是傳統印象中的 Bar Food,而是「味貫東四、兼融台法」、且有強烈主廚個人風格的創意食物,這些菜均很開胃且非常下酒,且「完全不假掰」,就是用味道「直球對決」。餐廳的目標就是讓客人「為好吃好喝」、「自由自在」而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勿飲酒】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小型創業,各種食材及珍珠奶茶批發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鴨心沙拉〉是以鴨心、菊苣和小黃瓜與綜合香料料拌,以麻油為主特製的調味醬汁帶有微微川味,非常開胃下酒。圖/姚舜 〈黑椒鐵板鴨〉的是以用黑胡椒和紅椒與牛肉汁特製的黑椒醬汁,為皮酥肉嫩的香煎鴨胸提味,上桌時熱氣蒸騰、引人食慾。圖/姚舜 〈牛骨髓梅菜飯〉靈感來自〈梅菜扣肉〉,鹹香回甘的客家梅家與帶有濃郁牛油脂香的牛骨髓搭配,並有蔥花和酸豆中和平衡油膩感。圖/姚舜 品嘗〈牛骨髓梅菜飯〉時可將牛骨髓、梅菜、酸豆與青蔥絲一起拌入飯中。圖/姚舜 〈at ease〉的〈炸雞翅〉,雞翅去骨挖空後填入豬絞肉和豬背油,再沾麵衣裹炸,比傳統西式炸雞翅更有「內涵」。圖/姚舜 〈烤起司番茄血腸〉的平底鑄鐵鍋內有番茄、茄子、拜雍火腿和血腸,表面舖了起司後焗烤,味道濃郁。圖/姚舜 趁熱品嘗鹹香濃郁的〈烤起司番茄血腸〉時,會有「牽絲」效果。圖/姚舜 〈IPA炒海瓜子〉是以干蔥、大蒜、IPA啤酒與奶油炒海瓜子,並以IPA啤酒製成乳沫增益菜餚香氣。圖/姚舜 〈IPA炒海瓜子〉除海瓜子本身的鮮甜並帶有啤酒花香,微微苦味讓風味更有層次。圖/姚舜 以法式傳統廚藝烤製的〈玉米雞〉,是〈at ease〉菜單上的「大菜」,可供3至4人享用。圖/姚舜 在〈at ease〉點用〈玉米雞〉會附手套,讓食客像吃「手扒雞〉般恣意享用。圖/姚舜 〈at ease〉所用的玉米雞是以玉米為主要飼料,體內油脂豐富且呈黃色,烤好後香酒明顯。圖/姚舜 〈臘腸墨魚麵〉是以剁碎西班牙臘腸、切段小卷與番茄一起燉煮成醬,再拌炒黑色的墨魚麵,味道鹹香並有微微辣味,既可下酒、也可以解酒裹腹。圖/姚舜 〈法國淡菜炒義大利麵〉是以大蒜、干蔥、白酒與奶油炒法國淡菜和義大利麵,鮮甜的淡菜吸飽了醬汁後更適合配酒。圖/姚舜

〈at ease〉的酒吧有12支Tap,其中11支是雞尾酒、一支是精釀啤酒,口味會定期更換。圖/姚舜 〈at ease〉有各種不同風味與酒精度的「汲取式雞尾酒」(Cocktails on tap),通常愈淡的愈大杯。圖/姚舜 開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at ease〉1樓的長吧台結合開放式廚房設計,並有5張高腳桌。圖/姚舜 結合Sports Bar與Tapas Bar概念設計的〈at ease〉,牆面會以投影方式播放國際運動賽事。圖/姚舜 〈at ease〉2樓為包廂,挑高空間帶有LOFT風格,可欣當中山北路的路樹與車水馬龍街景。圖/姚舜 因為理念相同,米其林星廚Paul Lee李皞(左)與世界調酒冠酒冠軍Angus鄒斯傑決定合資開設〈at ease〉。圖/姚舜 〈at ease〉的內外場團隊成員雖然都很年輕,但多數已各有歷練。圖/姚舜

At ease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49號

延伸閱讀

2021.11.10



訂閱美好新生活 |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lohas/food/541014.html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