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式早餐5家人氣豆漿早餐店推薦

台北豆漿店不少,名聲最響亮的當然就是阜杭豆漿了,不過還有許多隱藏版巷弄必吃中式豆漿店,不僅吸引熟客,也漸漸做出特色與口碑。像是秦小姐早餐店的豇豆蛋餅和獅子頭,還有鼎元豆漿、和記豆漿、津津豆漿等三大老店各有特色,小籠湯包、炭烤燒餅、現炸韭菜蛋餅都讓人難忘。

今年天氣冷得早,每天早上都超想賴床!這個時候規劃個好吃的早餐,可能會讓你比較甘願出門上學上班。天氣冷最推薦吃中式早餐了!一套燒餅油條、炸韭菜蛋餅,搭配甜甜的熱豆漿或是微辣的鹹豆漿,吃了暖胃又暖心,以下5家台北必吃豆漿早餐店,都是不少日本觀光客來台必吃清單,近期疫情無法來台,許多日本遊客都在IG Po出舊照懷念台北傳統豆漿店的美味!

別家吃不到!獅子頭燒餅、豇豆蛋餅絕妙

各大美食部落客激推的秦小姐豆漿店,在台北各家中式豆漿店中做出了特色!店內最有名的配料居然是獅子頭和豇豆,在蛋餅或燒餅內夾的餡料就是獅子頭、豇豆、新疆豬排等其他店吃不到的東西,因此做出了無可取代的口碑。

秦小姐豆漿店必吃的當然就是獅子頭,不論是蛋餅或是燒餅蔥蛋加獅子頭,都是一種意想不到的好味道。豇豆蛋餅也是難得吃到的美味,吃起來香氣迸發帶點微酸的豇豆,為蛋餅開啟了另一扇窗,一吃成主顧。日本網友們最愛的則是豆漿餅,算是「網美級」,看起來像是灑了糖粉的西式小麵包,據說咬下口感扎實微甜,一開始不感覺到豆漿味,卻有柚子果肉在其中,飽足感十足。

其他像是新疆豬排也是坊間少見,另外私心必推的就是豆漿!必點杏仁芝麻豆漿,不需減糖就是微甜的口感,杏仁芝麻香味同時在口中化開,加上豆漿香氣真的很特別。另外南瓜豆漿也是喝了會驚訝的飲品,在豆漿中毫不小氣地加入超多尚未完全壓成泥狀的南瓜碎,邊喝邊吃得到帶皮卻柔軟的南瓜,喝完除了飽足以外也感覺非常健康。 而除了這些獨家特殊餐點,不少網友激推的其實是秦小姐的油條酥脆,即使外帶也不韌不老,還有鹹豆漿香辣美味,可說是基本功也很令人激賞。另外網路上流傳附近還有一家秦老師豆漿店,據說兩家是兄妹店,並沒有繼承或仿冒的問題,兩家都值得一試喔!

秦小姐豆漿店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7-6號營業時間:5:30~13:30

名聲最響!厚薄燒餅、鹹豆漿超美味

 

名聲最響亮的當然就是阜杭豆漿,遊客必吃,店鋪開在華山市場內的二樓,但最興盛時期常常排隊的人會順著樓梯排到一樓外的騎樓,非常驚人!阜杭豆漿創立至今超過60年,有過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紀錄,可說美味品質很有保障。雖然阜杭豆漿也是售完為止,但近年來其實比較少提早賣光的狀況,根據網友們建議,如果不想排隊,除了避開假日以外,其實可以考慮稍微晚一點來買,因為大多數遊客都會想要趕在第一波開門營業時就來吃,所以10:00之後反而人潮較少。

阜杭豆漿必吃的就是燒餅夾蛋,不過這裡的燒餅分為厚、薄兩種,而且各有支持者,只能說建議憑著自己偏好的口趕來選擇。厚燒餅就是外酥內有嚼勁,口感扎實,牙口好、喜歡有嚼勁的口感的人就會愛;薄燒餅就是較常在外面吃到的千層燒餅的感覺,另外甜鹹酥餅也不少人推薦,敢喝鹹豆漿的人必點,許多網友表示「是最好喝的鹹豆漿」!

阜杭豆漿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營業時間:5:30~12:30,週一休息

平凡見偉大!懂吃必點小籠湯包

日媒最愛報導,據說在疫情之前店內日本人比台灣人還多的就是這家鼎元豆漿店。必點就是小籠湯包,難怪日本人愛來這家!小籠湯包內餡肥瘦均勻,一口咬下就會爆出香醇湯汁,燒餅夾蛋也是份量和香氣俱足,燒餅有著「冷掉都酥」的美名。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豆漿被網友評為濃醇香,店內還有蟹殼黃等傳統小點,鹹豆漿加蛋則是內行人的吃法,網友表示:「是內行人才懂去的老店。」乍看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每一道都好吃,這才是道地中式豆漿早餐店,也是鼎元穩坐日本遊客最愛的秘密。 鼎元豆漿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1號營業時間:4:30~11:30

超怕失傳!現做手工炭烤燒餅此生必吃

台北市僅存少見的手工揉製、炭烤厚燒餅,外酥內筋,喜歡厚燒餅原始口感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遠遠走來就能聞到炭烤香氣,老闆堅持每天早上手工揉麵團,再一一放入烤爐中製成,價位非常平實,每天都吸引熟客大排長龍,即使排隊人潮沒有少過,但因為口感獨特無法取代,所以還是有不少人願意慕名而來。

網友熟客們分享表示,早上9:00後可能燒餅會售完,建議想吃燒餅一定要早點來!這裡的燒餅是口感厚實有嚼勁的蔥燒餅,與一般傳統豆漿店的千層薄酥的燒餅不太一樣。此外,也有網友推薦他們的酥餅非常酥脆可口,還有豆漿豆味濃郁,且有焦香,喜歡這一味的人記得帶一杯。 和記豆漿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之2號營業時間:7:00-11:30;週三、四休息

入口酥香!多層次爆餡韭菜炸蛋餅超奢華

位在老店美食聚集的延三、大橋頭附近,是60年以上的美味,就連招牌都已經斑駁到看不太清楚店名,仍受到許多從小吃到大的熟客們熱愛。 招牌必點就是韭菜炸蛋餅,一聽就知道跟其他早餐店用煎的蛋餅不太一樣,這裡的韭菜炸彈餅光看照片彷彿都聞得到香氣,炸到酥脆,分切時「唰唰」的聲音,視覺、嗅覺、聽覺都獲得了滿足。

雖然說是用炸的,但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油膩,而是外酥內軟的口感,搭配滿滿爆餡的韭菜,和炸到八分熟的軟嫩蛋,口感豐富多層次之外,韭菜香與蛋香、油炸的餅皮的香氣交織成冬天早晨所能入口的最富足的感受。搭配甜度與辣度完美均衡的甜辣醬,更能畫龍點睛襯托韭菜炸蛋餅的美味。

另外一個特別的人氣餐點則是傳統豆漿店比較少看見的「法式吐司」。吐司兩面裹著蛋液煎香,裡面還包了煎蛋和肉鬆,每份才25元的平實價格,早上人潮較多時滿滿一堆法式吐司一下就售完,來晚了可能就無緣吃到了。

津津豆漿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營業時間:4:30~11:00

作者/Nicole Hsieh
※本圖文由《》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歡迎訂閱追蹤 、|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bookstore/magazine/537500.html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推薦生鮮雞肉販售企業

普惠提供加拿大、美國與台灣知名廠牌雞肉合作, 從雞胸、棒腿、骨腿到雞爪, 品質保證,歡迎成為我們雞肉批發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