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擋水條有用嗎? 

廚房擋水條有用嗎?有什麼作用?怎麼材質的擋水條好用?

來自:www.zhuangyi.com
日期:2021-05-27 15:58:22
廚房家居用水最大的一個空間,平常我們洗菜做飯或者是洗水果都會在這裏,作為一個較為潮濕的空間,在裝修的時候自然是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在檯面擋水上,那麼你知道廚房檯面擋水條材質種類有哪些嗎?什麼材質的擋水條比較好用?

廚房擋水條相信對於不少業主來說並不陌生,實用又有顏,不過也有不少業主後悔安裝,那麼廚房擋水條有用嗎?有必要安裝嗎?不妨先來聽聽裝修網是怎麼講解的。

廚房檯面擋水條種類

前防水條

前擋水條是指櫥櫃檯面靠近外邊的擋水條,不少人說這樣切菜不方便,但是這樣的設計可以防止水流向地面,也方便料理後進行清潔。不過現在不少的櫥櫃門上邊也會做止水槽,所以前擋水條不做也是可以的。

后擋水條

靠牆面牆面的擋水條,這個擋水條有兩個作用,一是可以填補檯面以及牆面之間的空隙,二是可以防止水流向牆面和地面,可以避免牆體受潮發霉。很多人都會使用玻璃膠來填補,但是玻璃膠是很容易變黑髮霉的,並且容易藏污納垢。不過擋水條也是存在缺點的,容易堆積油煙和灰塵,還會減少檯面的使用面積。

擋水條的材質和形狀

擋水條有弧形、直邊、圓弧邊以及羅馬邊的。如果想要打掃方便,可以選擇弧形的,想要美觀,可以選擇直邊、羅馬邊或者圓弧邊的。

1.石英石材質:一般使用調好的石膠粘好以後打磨出來形狀,但是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鬆動以及脫落的現象。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磁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2.人造石材質:整體效果看着還是不錯的,但是容易臟,也有存在滲水的情況。

3.大理石材質:需要使用膠粘,會存在縫隙。

擋水條的作用

擋水條可以很好的防止濺水,特別是櫥櫃靠近牆面的那一塊(后擋水條),是一定要做的。它可以防止檯面上的水分沿着縫隙進入牆體,避免牆面受潮發毒。

而靠近人操作區域這邊的擋水條(前擋水條),也是有一定必要性。它可以防止檯面水分濺到地面或者流入櫥櫃,這在很大程度上維護了櫥櫃的使用壽命,因為現在的整體櫥櫃的櫃體多為板材的。

老師傅建議,櫥櫃檯面最好做後上擋水條,因為這樣可以防止檯面臟物掉落到櫥櫃角落裡,而造成打掃困。至於前擋水條,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決定,如果你對嫌搞衛生麻煩,就最好不要裝前擋水條。

以上便是關於廚房擋水條的相關知識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代表裝一網意見,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5256.html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推薦新竹地區裝潢、修繕統包工程行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專業居家施工團隊,提供最完善的施工品質與服務,經營項目有竹東,竹北通水管、房屋整修、防水、抓漏、油漆、水電工程。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