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掛畫怎麼掛好看?

 不管是什麼風格的卧室,我們都主張裝修從簡。這是因為卧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如果裝修的太複雜,很容易影響睡眠質量。我們可以用一幅或者多幅掛畫進行裝飾,既美觀又簡單。那麼卧室掛畫怎麼掛好看?3大原則和8種方案趕緊收藏!

掛畫是比較常用的軟裝飾品,對於卧室來說,是一種既簡單又美觀的裝飾方法。那麼卧室掛畫怎麼掛好看?跟隨裝一網小編了解一下吧!

卧室掛畫的3大原則

1.尺寸適中

和客廳掛畫不一樣,卧室空間有限,更多的是講究精緻,不需要太大。而且,如果掛畫放在床頭,太大或者太重會存在安全隱患。此外,出於美感考慮,精緻小巧的掛畫更能襯托卧室的溫馨

2.色彩溫馨

除了尺寸,卧室掛畫還要考慮色彩搭配。黑色或者較深顏色的掛畫會給人一種壓抑感,影響心情,最好不要大面積使用。卧室掛畫可以選擇淺色調為主,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

3.寓意吉祥

卧室掛畫也要選擇寓意吉祥的作品,比如荷花,寓意闔家歡樂,鴛鴦,寓意夫妻和順,這都是不錯的選擇。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是卧室掛畫最好的寓意。

卧室掛畫的8種方案

1.床頭單幅裝飾畫

卧室掛畫,最簡單的方式是直接挑一幅合適的畫掛在床頭。尺寸要適中,可以按照床頭寬度與畫框寬度的黃金分割比例大致估算。假設床頭寬度為150cm,那麼最合適的畫框寬度則為:150*0.618=92.7cm。

2.床頭小幅對稱掛畫

如果你喜歡小而精緻的掛畫,那可以選擇對稱懸挂,凸顯對稱美,避免過於單調。

3.床頭+床邊組合掛畫

如果卧室採用的是簡潔的大白牆設計,那麼除了床頭之外,床邊的白牆也可以懸挂裝飾畫。多面牆一起掛,空間更豐富。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瓷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一點都不難!馬賽克拼圖眉角小撇步!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4.床頭柜上方掛畫

有的人覺得掛畫在頭頂上很彆扭,那可以選擇將畫懸挂在床頭柜上方,可對稱、也可單邊懸挂,可單幅、也可多幅組合。

5.床尾牆面掛畫

你還可以選擇把畫掛在床對面的牆上,如果空間足夠,那就再擺一個床尾櫃,搭配簡單的小物件,裝飾性更強。

6.隔板擺放掛畫

利用隔板擺放裝飾畫,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單幅搭配其它裝飾品,也可以多幅裝飾畫疊放,效果很贊的。

7.裝飾畫牆

利用大小不一的畫框,打造一面裝飾畫牆,這是一種比較高階的掛畫方式,可以讓卧室多一份文藝氣息。

8.夾角裝飾畫牆

你還可以把裝飾畫分佈在相鄰的兩面牆,形成一個夾角。這種設計方法不常見,但絕對能讓人眼前一亮。

以上就是關於卧室掛畫怎麼掛好看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代表裝一網意見,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4448.html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竹東裝潢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