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山手線」進度呢? 葉昭甫:補助比例盼提高

被稱為「大台中山手線」的「台中山海環線雙軌高架化計畫」延宕多年,至今推動進度為何?20日在市議會引發議員關切;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此案過去3年都沒有變更規畫,也在地方、中央來回多次,但因中央補助經費只核定61%,考量未來營運收益等都歸台鐵所有,盼行政院能採專案補助。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小組審查,議員張家銨提案指出,山手線計畫通過交通部初審後,到現在都沒有新的進程,因盧市府堅持要「中央全額補助」,延宕已經5年,建設審查進度停滯,要求市府應加速推動地方建設。

葉昭甫強調,山海環線雙軌高架化可行性計畫從2012年起案至今,在交通部、台中市府間來回審查、回復不下20次,相關內容過去3年多都是延續前市長林佳龍的計畫,沒有改變,交通部多次審查、交通局也依照審查意見儘速回復,同時針對相關經費問題羅列表格,盼中央考量地方財政問題,能提高補助比例。

如何辦理信用卡換現金呢?懶人包流程詳細解說!

多元化的消費商品,更多處理方式配合您的需求做選擇。服務最完善,一通電話,一下搞定,不需再看別人臉色

想知道正當的借款管道鳳山當舖在哪裡?

中天當舖是一群專業經驗豐富的金主團隊,從事不動產融資及提供各種工商融資已有多年經驗,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卻有銀行的規格讓您方便週轉、倍受禮遇,為客戶量身訂做專屬的融資方案。

在找尋台中票貼額度高的合法當舖嗎?不需繁鎖流程,一通電話立即貸!

鉅泓資融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十餘年,全省各地皆設有營業處

手頭吃緊沒處籌?高雄當鋪合法借款,審核保密、撥款快!

高手當鋪為政府立案核准認證的融資理財公司,大高雄地區合法經營當舖,在你急需週轉的關鍵時刻,高手當鋪是您現金借貸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張家銨對此說法無法接受,她表示,台中市的財政比有些縣市好很多,不能一直都要求中央出;她舉橫跨台中、彰化的和美大橋為例,中央補助彰化8成、但僅補助台中7成,難道要求彰化也將補助配比降到7成?!

葉昭甫強調,此案若推動完成,未來土地歸屬中央所有、台鐵也是歸中央的,且台鐵正在公司化、未來營運收入同樣歸中央,地方政府不會有適度收益;再加上財務等級與台中市相同的桃園、台南,在進行鐵路地下化的相關工程中,中央配比補助比例都超過8成,尤其,桃園鐵路高架改地下化的經費逾千億,中央補助也超過8成,台中市獲補助比例明顯偏低。

葉昭甫強調,台鐵2020年針對苗栗到台中追分,也規畫海線雙軌平面畫的可行性評估,交通部希望將兩案一併審查,將持續與中央溝通,透過專案補助可成為鐵路推動過程的很好解套方式;委員會則要求市府再做詳細財政規畫。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420004619-260405

想知道哪一家屏東當鋪是網路評價首選,讓你安心借貸安心還!

專辦屏東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支票貼現,為的是給屏東鄉親更好的借錢服務。

讓走投無路的人有個正當的借錢管道,高雄當鋪讓你安心借 安心還!

高雄市高手當鋪是銀行的前身,放款快速、簡單、便利、低利息的借款流程,能為您個人或公司工廠即時幫助

屏東房屋二胎借款最佳諮詢管道

全連當鋪:不限車種、車齡皆可辦理。汽車、大小貨車、箱型車、遊覽車,卡車、吊車、怪手等皆可辦理。

老牌店面 政府立案 專業服務 親切態度

找不到合法借錢管道?別擔心!桃園當舖 中壢當鋪專業可靠,桃園汽車借款,桃園免留車,助你輕鬆借代貸免煩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