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通用汽車用戶遭駭客盜用獎勵積分,車用科技將是一大安全隱患

現今車聯網技術日趨發達,但不妙的是這可能會讓駭客動起歪腦筋,GM 通用汽車便是此次網路攻擊的受害者,該汽車品牌注意到在 2022 年 4 月 11 日至 29 日期間,許多客戶帳戶出現可疑登入,未經授權就使用獎勵積分兌換禮物卡,原廠表示,一發現的當下立即禁止使用此功能。

用通用汽車的線上手機 APP myCadillac 即可連接車輛。

據 GM 通用汽車向外媒透露,駭客從 GM 通用汽車的線上手機 APP 中侵入,目前已知受害帳戶會被外洩的資料包括:與帳戶綁定註冊相關家人的姓名、個人 email、個人地址、用戶名和電話號碼、最後已知和保存地點資訊、獎勵積分。但原廠表示,重要的資訊如信用卡資訊、銀行帳戶、駕照號碼等,不會被儲存在 GM 通用汽車線上帳戶中。目前 GM 已經通知受災客戶,並協助其在下次登錄時重置密碼。

在發生駭客入侵事件後,GM 內部工程人員改善其系統。圖片擷取自 GM 通用汽車官方臉書

先前於 2015 年,那時電動車龍頭 Tesla 才剛推出自駕系統 Autopilot 1.0,有駭客成功駭入系統並讓汽車減速,讓眾人意識到這淺在巨大安全隱憂。在 2016 年 2 名駭客實驗成功入侵 Jeep Grand Cherokee,可遠端操控車輛加速、煞車等功能,也讓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展開調查,而 Fiat Chrysler 集團旋即緊急召回 140 萬輛可能有安全疑慮的車輛,並對其進行系統升級。現今汽車就像裝有輪子的電腦,也讓各大車廠無不為了提高車載系統防盜性努力做足準備。

廣  告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695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