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BMW已與寧德時代簽署協議,Neue Klasse電動車平臺採用圓柱形電池將由其供應

BMW 集團於 2022 年 5 月中旬宣布,從 2025 年開始,將為下一代 Neue Klasse 電動車平臺採用圓柱形電池,而在 2022 年 5 月 27 日寧德時代 CATL 透過外媒路透社宣布,已經確認與 BMW 簽署協議,未來將為其提供圓柱形電池,目前 BMW 尚未確認回覆此消息。

先前有消息指出新的電池將由 BMW 現有合作夥伴製造,可知現在 BMW 與中國寧德時代、EVE 億緯鋰能、韓國 Samsung SDI 、瑞典 Northvolt 購買電池。 寧德時代是第 1 家獲准「德國製造」的電池企業,第一批電芯預計在 2022 年底前生產,寧德時代估計未來至 2026 年總產能將達到 579 GW。

據悉 BMW 與寧德時代已簽署協議,未來將供應其圓柱形電池

據路透社報導,電池工廠巨頭寧德時代一直是 BMW 電池供應商之一,消息來源向路透社指出,為了向 BMW、Ford 汽車品牌供應電池,寧德時代一直積極在北美地區尋找可設置電池工廠的地點,已知 BMW 在南卡羅納州(South Carolina)的 Spartanburg 設有組裝工廠,該工廠主要組裝 X3 與 X5 等熱門車款。在 2022 年 4 月 4 日,寧德時代位於德國的首座海外工廠,正式獲得電芯生產許可,第一批電芯預計在 2022 年底前生產。

寧德時代 CATL 一直十分積極在全球設置電池工廠,以此打入全球市場,方便供應在地汽車製造商電池所需。

圓柱形電池成本可降 30%,Neue Klasse 平臺鎖定中型尺碼、頂規車型

電動車電池原料不斷上漲,製造商無不希望能降低成本,採用圓柱形電池可將成本下降 30%,繼 Tesla 之後,BMW 將在 Neue Klasse 電動車底盤架構採用圓柱形電池,目前 BMW 原廠並未證實此消息,確定未來圓柱形電池將與寧德時代合作。原廠在 2021 年就已宣布 Neue Klasse 平臺主要鎖定中型尺碼、頂規車型,未來 3 Series 電動車就是採用 Neue Klasse 平臺。

CATL 的麒麟電池至今尚未問世,不無可能其與 BMW 將採用圓柱形電池,大有關係。

Tesla 推出新一代的 4680 電池是以 Panasonic 作為主開發與供應商,不過,由於 Tesla 目前電池策略採用多家供應,包括 LG 與 CATL 都是 Tesla 電池供應商,尤其 CATL 是目前 Tesla LFP 電池主供應商,所以,LG 與 CATL 提供 4680 規格電池的消息不斷。

不過,CATL 宣布將推出的 CTP 3.0 的麒麟電池,能量密度相較於 4680 在相同條件下可提升 13%能量密度,這也讓各界對於麒麟電池技術高度關注。而此時 CATL 宣布成為 BMW 新世代圓柱形電池供應商,是否跟麒麟電池技術的應用有關,以及牽動後續 CATL 對 Tesla 與 BMW 等車廠的電池供應關係,將是關注的焦點。

廣  告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70694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