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鹽永樂社區迎親廊道獲建築園冶獎

熱鬧滾滾,扛轎迎親去!水土保持局實現永樂社區發展協會發想,將傳統婚禮時必備的禮品、器具、禮俗文化與喜慶元素,透過裝置藝術與空間營造,融入社區閒置空間,並結合周邊校園特色教學,打造深富在地特色的「古禮文化村」,不僅使民眾更能深入感受傳統的迎親文化,也讓即將失傳的無形資產得以傳承。營造成果獲得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肯定,邀請民眾到此共享喜氣洋洋的歡樂氛圍!

「囍遊永樂」新亮點 力促古禮文化續傳承

「古禮迎親是永樂社區致力保存的民俗文化!」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楊金鸞理事長說道。在社區志工與長輩的投入下,各項文化活動逐漸活絡,年度盛事「囍遊永樂」更因重現早年新郎至新娘家娶親的場景,是遊客到訪永樂不容錯過的文化體驗。然而位於體驗場域周邊的空間,環境雜亂被棄置廢棄物,且雜草叢生凌亂不堪,影響外客對社區的觀感及永樂國小學童安全。在農村再生的協助下,不但串聯農學步道及社區主要道路,並將該窳陋空間設計營造、融入在地文化元素設置迎親廣場,成功轉型為古禮文化介紹場域,不僅安全舒適,也成為社區文化的新亮點。
▲水保局整理社區窳陋空間,打造兼具體驗、教學及休憩功能的古禮文化村。(圖/水保局提供)

迎親廊道融合在地文化資產 體驗與教學功能兼備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水保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則指出,古禮迎親廊道以迎接新嫁娘後的生活空間為展演主軸,打造開放式的文化體驗場域。走進迎親休憩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古樸陶磚排列而成的囍慶文字圖騰,入口處的正紅色八人大轎最為吸睛,迎親房廣場則融入出嫁前的「姊妹桌」意象,擺放於石桌上的十二道豐盛佳餚,流露新娘出嫁前一晚從期待、感動到堅定的心境轉變。再往裡頭走,可看見矮磚牆堆疊而成的豬圈意象及可供種植莊稼的田地,象徵新娘辛勤忙於家事的婚後生活。漫步於迎親廊道,彷彿走進時光廊道,每一面牆、每一處轉角,都蘊含著滿滿的故事,不但能讓鄰近的永樂國小師生從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中認識臺灣古禮迎親文化,更是在地交流與文化傳承的多功能場域。
▲永樂社區古禮迎親廊道融合在地文化元素及活動,獲建築園冶獎肯定。(圖/水保局提供)

歡迎走訪永樂,來趟有溫度、有故事的古禮迎親文化體驗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表示,臺灣農村擁有豐富而珍貴的文化資產,農村再生除了持續透過系統性方式蒐集、紀錄與保存外,也要善用農村特有的景觀與建築紋理、文化元素及閒置空間等營造更生動的文化意象與特色,盼讓農村的文化記憶與技藝都能成為活教材,延續傳承給下一世代。欲前往體驗古禮迎親文化囍遊永樂的遊客,請洽詢彰化縣埔鹽鄉永樂社區發展協會(04-8651608),此外,當地還有遠近馳名的花椰菜乾、菜豆乾和水果豆腐乳等特產,歡迎加入永樂社區好食購Line官方帳號 @333jfocn洽詢。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09526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