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荒漠化和乾旱日 韌性都市林救地球

聯合國將6月17日訂為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今年的主題是「共同從乾旱中崛起」(Rising up from drought together),強調如何在極端氣候中生存的「韌性」。

面對乾旱、強烈降雨或不正常的氣溫變化等極端氣候衝擊,我們需要有緩衝的能力,還要具備從衝擊中復原的能力,這就是「韌性」,而韌性都市林的特別之處,不單單只是保護都市的維生系統,更有多重生態與社會效益,是具備森林多層次的結構以及多樣性組成的森林生態系,如同海綿一般的生命體。

中和公園(又稱四號公園、823公園)位於中安街、永貞路、安樂路及安平路間,接近捷運永安市場站,交通便利,公園占地約11公頃,近年由林業試驗所、國立臺灣圖書館、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及新中和社區大學攜手合作,於公園內打造全國首座韌性都市林,選植台灣金絲桃、台灣赤楊、豆梨、香楠及烏來杜鵑等多種台灣原生種植物,不僅可增加都市內綠覆率、植栽組成層次、生物多樣性與改良土壤質地,更可緩解都市熱島效應、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與芬多精、吸附空氣汙染懸浮微粒等生態服務,有助於建構更具生態韌性的都市森林,提升環境品質,讓所有居住在城市的人們都能多多認識台灣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寶貴原生種植物。

▲中和公園內的共融遊戲場,非常豐富有趣。(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在欣賞美麗的都市森林同時,公園內的共融遊戲場也很吸睛,其中包含兩座巨大書本主題磨石子溜滑梯,溜滑梯設有無障礙通道,在通道邊設置有像是拼圖板、水畫牆及哈哈鏡等遊具,讓不同體能狀態的孩童也能同樂,人造草地鋪面設置有單人鞦韆、雙人鞦韆、鳥巢式鞦韆及座椅式鞦韆,大沙坑則設置有沙盤遊戲組、旋轉杯等設施,相當豐富有趣。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城市覓徑」-中和區自強公園。(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新北市積極打造及優化本市森林公園,為市民朋友降低極端氣候造成的衝擊,且能舒緩心情、促進健康,例如新店安康森林公園、青潭河濱公園及中和自強公園都是位在新北市的森林公園。

景觀處另提醒,近日疫情仍嚴峻,為維護大眾健康,民眾於公園活動時需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的防疫習慣,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未來新北市政府亦將持續提供市民更多美好的公園休憩空間,讓新北市更加樂活宜居!

▲新店區安康森林公園林蔭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店區青潭河濱公園林蔭河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10850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