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節能家電汰換 每臺補助3000元 即日起開放申請

省電活動宣傳海報。(圖/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臺北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正是用電高峰期,加上台電今年調漲電費,不少民眾開冷氣來消暑,卻又擔心荷包大失血!為讓民眾在夏季用電高峰時期,能有舒適且降低電費負擔的居住環境,臺北市環保局自即日起到111年11月30日辦理住宅家電加碼補助,凡居住於本市轄內的民眾於活動期間汰購節能冷氣或冰箱(限定能源效率1級),每臺可享新臺幣3,000元補助,若再搭配財政部貨物稅減免,每臺最多退稅2,000元,相當於每臺最高可獲取5,000元補助金,每一申請人最多可申請5臺。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及早申辦補助,經費有限,額滿為止。

環保局說明,為全面提升北市住宅設備用電效率,本次補助對象不限臺北市民,只要是用電地址位於北市轄內之家庭住宅,就可以來申請。另請民眾注意,為避免舊機回流市面,可獲補助的冷氣及冰箱,必須要是汰舊換新,且新冷氣或冰箱必須具有經濟部能源局一級能源效率標示,而汰換下來的冷氣或冰箱,必須向商家取得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才能獲得補助。

環保局表示,臺北市溫室氣體排放量約74%來自住商部門,當中又以電力使用造成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為大宗,其中住宅部門用電占全市用電37%,臺北市為邁向淨零排放願景目標,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其中提升設備能源使用效率為推動智慧零碳建築和住商減碳重要路徑;另根據「IEA全球能源部門2050淨零排放路徑關鍵策略報告」,有8%的減碳量是來自行為改變與資源使用效率的提升,因此臺北市鼓勵更換使用節能設備,以減少能源過度使用,不但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7可負擔的清潔能源,也是落實減碳行動。

除住宅家電補助外,環保局於今(111)年2月公告「社區節能改造補助計畫」,由於申請踴躍,為持續提高社區公共區域用電效率,該局也第2次公告補助社區,本次公告除延續社區汰換照明及空調補助外,更納入能源管理系統申請項目,社區可依需求任選方案組合申請補助,最高可補助達50%經費。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台中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環保局指出,北市集合住宅眾多,照明、空調設備構成主要電力使用來源,顯見汰換老舊耗能設備是立即有效的節能措施。舉例而言,傳統40瓦螢光燈管換裝為20瓦的LED燈具,可節電50%。今(111)年社區節能改造補助計畫第1次公告已核定36家社區申請,推估約可節電96萬度,減少排碳放約481公噸,節省電費約335萬元。

111年度臺北市社區及住家節能改造補助計畫。(圖/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環保局提醒,申請補助所需文件,務必要備妥廢四機聯單正本、載明新機型號之發票影本、近一期電費單等相關文件,有關環保局111年社區及住宅家戶補助計畫簡章及申請表單,可至之住商補助下載,如有相關詢問請撥打1999臺北市市民當家熱線,並依用電所在行政區撥打指定分機。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121826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