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定時定點收垃圾 南市擬定仁德、東區4路線52處試辦

現行的垃圾沿街收運已行之多年,但因容易造成公安意外,行政院環保署有意調整政策推動垃圾定時定點(專區)收運,台南市政府環保局擬定仁德區等3條路線36處地點,試辦每周一至周五定時定點收運垃圾,以及東區1條路線16處地點,試辦每周五晚間定時定點收取資源回收,每處定點停留時間也將拉長到3至15分鐘以上。市府環保局表示,如果試辦成效良好,未來還將增加定點的數量;至於現行的沿街收運,也會繼續施行不受影響。

環保局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前,原台南市區以垃圾沿街收運為主,原台南縣區則以垃圾定點定時收運為主;縣市合併後,目前以沿街收運為主,但部分地區也採定時定點。

環保局分析,2種垃圾清運方式其實各有優缺點,主流的沿街清運,對於上下班時間不固定的民眾較不方便,也容易因追趕垃圾車發生公安意外;至於定時定點則因倒垃圾的距離可能較遠,不利腿腳不便的老人家。

鑑於環保署編列經費補助各縣市試辦垃圾定時定點(專區)收運政策,環保局也擬定仁德區3條路線36處定點、東區1條路線16處定點試辦,獲環保署核定補助96萬1800元、市府配合18萬3200元試辦。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環保局說,仁德區擁有保安、新田、太乙等3個工業區,更是全台唯一擁有3座火車站的行政區,另有多處交流道及1座機場,近來工商發展十分迅速。該局擬定試辦的3條仁德區路線中,有1條針對下班來不及倒垃圾民眾,規畫10處上班前的垃圾定點;1條針對工業區及3處社區大樓,規畫14處下午定點;1條更針對該區商業最發達、人口最密集的中山、中正及太子路區域,規畫12處下午定點,以紓解夜間垃圾經常超量的問題。

另外,環保局還在全市人口密度最高的東區,規畫16處下午5點以後的定時定點資源回收路線,每點時間將停留10分鐘以上。

不過,市議員蔡淑惠提醒環保局,多數民眾早已習慣現行的沿街清運政策,一旦任意變更垃圾清運的時間或地點,恐將衝擊市民的日常生活,引發民怨。

對此,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也認為,台南市面積遼闊、城鄉差異大,無論沿街清運或定時定點,各有適用的區域。該局為配合環保署推動定時定點收運政策,未來將持續增加垃圾收運點的數量,但現行的沿街清運也會持續施行,不會破壞市民倒垃圾的習慣,請大家放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28003217-260405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