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臭師把關 屏縣環保績效獲肯定

難聞的豬屎味道過去幾乎與屏東家鄉味畫上等號,近年來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強力執行夜鷹早鳥稽查行動,搭配20名「聞臭師」於檢驗中心隨時待命,嚴格執行畜牧業廢汙水排放稽查,不僅獲得環保署連續4年總考核「特優」認可,更還給縣民大口呼吸權利。

最新年度全國環保績效考核成績日前出爐,屏東縣環保局在「空品維護與噪音管制績效」、「環境影響評估與環境教育」等8項考核項目,均獲得特優肯定,名列全國第1,這對於日以繼夜值勤的基層而言,宛如注入一劑強心針。

但這成績得來不易,尤其對養豬產業發達的屏東縣而言,2019年以前,養豬農戶常藉由雨季及汛期偷排廢汙水,連帶產生的惡臭瀰漫空氣中,被縣民自嘲是揮之不去的家鄉味。屏縣環保局長顏幸苑坦言,當時接到民眾檢舉,眾人出動採樣,但因委託民間企業協助,每次行動都要預約,常須耗時1至2周才能排定採樣,往往失去即時性。

屏縣府後來決定自行培訓「聞臭師」,從採樣到作業完成,僅需12小時,並隨時在檢驗中心待命,配合環保局夜鷹早鳥稽查,讓違法排放廢汙水無所遁形。

網頁設計最專業,超強功能平台可客製,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產品缺大量曝光嗎?你需要的是一流包裝設計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稽查人員透露,過去每年檢舉案件超過千件以上,隨著稽查行動嚴格執行,一旦確認違反空汙法,裁罰都是1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畜牧業者才著手改善環保設施,去年檢舉案大幅下滑,僅剩4、500件。屏縣檢驗中心主任張菊香笑說,確實聞臭頻率下降許多。

根據統計,屏南工業區去年陳情案僅剩15件、較2021年大幅減少97%;畜牧業異味陳情案也大幅減少21%,創下空氣汙染物濃度及空品不良率歷年最低,環保署空汙考核更連續3年取得特優佳績。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伴隨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及民眾環保意識抬頭,環保局在有限資源與人力下,不斷自我挑戰、跟時間賽跑,上、下一條心,拚出全國第1的好成績。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30628000502-260107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