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物多樣性基金啟動 加拿大英國共捐逾50億

國際社會今天追認一項新的全球生物多樣性基金,目的是要強化自然環境的緊要復原和重建,這是聯合國去年峰會確定的目標。

法新社報導,在溫哥華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加拿大與英國宣布將提供一共1.6億美元(約新台幣51.38億元)的創始基金,讓全球生物多樣性基金(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 Fund)得以啟動。

全球環保基金會(Global Environment Facility, GEF)會長羅德里格斯(Manuel Rodriguez)在記者會上談到基金會正式啟動時說:「一切肇端於此」,並稱這是一個「非常具有建設性的時刻」。

全球環保基金會這次大會,聚集全球各地1500位人士,其中包括環保活動人士、政府官員、商界與學術界領袖和原住民。

為了保護大自然,並扭轉數十年來威脅地球物種和生態系的環境破壞,190多國在2022年12月於蒙特婁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COP15)中簽定一項「和平協議」,全球生物多樣性基金在那之後獲得全球環保基金會同意成立。

那次的協議承諾要在2030年前,確保地球30%的面積成為保護區,每年還要為發展中國家提供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634億元)的保育援助,並阻止人為因素造成已受威脅物種的滅絕。

在這次於溫哥華進行的會談中,商定將20%的資金,分配給由原住民主導的保護或保存生物多樣性計畫上。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該基金還將優先考量最脆弱的小島國家,以及全球最不發達的國家。

該基金的啟動,受到許多非政府組織的歡迎。

但倡議組織Avaaz表示,啟動的資金不夠,「若想營運至2023年的年底,還需要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84億元)」。

該組織敦促在溫哥華聲稱支持該基金設立的各國政府要「提供資金」,其中包括日本、美國在內。

羅德里格斯告訴記者說:「此時此刻,我們今年的基本目標是2億美元(約新台幣64.23億元)。」

他補充道,捐贈國預計在2025年底前履行承諾,第1筆撥款將於2024年6月開始。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825003629-26040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