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委參選人控基隆飛灰處理綁標 市府軟回應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謝謝議員關心,邁向生態永續我們一起努力。(基隆市政府提供/徐佑昇基隆傳真)

基隆市政府與原廢棄物處理的永盛公司促參案契約屆滿未續約,市府表示飛灰已重新招標由吉衛公司運至高雄處理。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表示,市府限縮廠商投標資格疑涉及規格綁標,若不清楚說明理由,將檢具標案資料向檢調機關告發。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澤回應,謝謝議員關心,邁向生態永續我們一起努力。

鄭文婷表示,本案前4次招標投標廠商資格,包含合法登記或設立之廢棄物清除、處理業,並具有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或處理許可證。但第5次招標資格,則刪除廢棄物清理業資格,僅限縮在公民營廢棄物處理,並具有公民營廢棄物處理許可證,這與一般公共工程採購須檢討流標原因或提高底價、放寬廠商資格實際狀況不同,市府限縮廠商投標資格可能涉及規格綁標;市府若不清楚說明理由,將檢具資料向檢調機關告發。

針對該標案決標公告下備註「奉准超底價決標」,鄭文婷說明,依《政府採購法》53條第2項規定,機關在緊急情勢需決標時,在不超過底價8%下,得先保留決標,並簽經原底價核定人或其授權人員核准。

鄭質疑,基隆市垃圾處理目前面臨何種「緊急情勢」?必須直接上簽奉准「超底價決標」。據了解,廠商8月14日才開始進行飛灰處理跟清運,距離履約日已逾兩週,這段期間任由飛灰堆置,可見無緊急情勢,不解為何市府急著上簽。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鄭還說,處理飛灰的得標業者吉衛公司母集團「可寧衛」旗下的8座掩埋場日漸飽和,目前僅剩2座仍在運行,第9座掩埋場未通過環評,掩埋場容積逐漸減少,未來處理運費勢必上漲;將飛灰推給其他縣市,不是治本之道,何況從台灣頭運到台灣尾,高昂處理費不說,光運送費就很可觀。

鄭文婷說明,議會決議曾提及永盛公司在申請許可證訴願中勝訴,攜請市府依法核准許可證。如今市府仍不予核准許可證,卻又再標案資格上限縮,這兩者間是否有關聯?市府有必要清楚說明。

對此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則回應,謝謝議員關心,邁向生態永續我們一起努力。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825004203-260407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