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冬至」八大開運法

2021年12月22日0點01分「冬至」俗稱「冬節」、「長至節」、「亞歲」等,因為這天太陽直射南迴歸線,所以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過了冬至後,日光照射北移,白天愈來愈長,黑夜愈來愈短。陽氣漸始,一陽來復,古人說:「冬至一陽生」,意思就是陰氣到冬至時盛極而衰,陽氣則從此開始萌芽。古代甚至有【冬至大如年】,“吃了湯圓大一歲”之說。冬至諺語:冬至在月頭,無被不用愁;冬至在月中,霜雪兩頭空;冬至在月尾;賣牛來買被。今年冬至國曆12/22農曆11/19在月中,所以今年冬天會寒冷幾天,但不會長期,只需多保暖,而且要注意冷熱交加,反而容易感冒!

「冬至」八大開運法如下,錯過了就要等明年!
一、吃湯圓圓滿如意:
冬至當天要轉運,首要就是吃湯圓。紅湯圓代表金,可招桃花、招人緣,白湯圓代表銀,可招財、旺事業。紅湯圓、白湯圓至少各一顆,湯圓象徵團圓、圓滿,也讓你新的一年更加圓滿如意。

二、吃餛飩增智慧:
飩餛代表天地交運,陰陽交替混沌不明之際,各種壞運氣都可以順利換運,迎接各種嶄新能量。而對於一些不愛讀書、學業不佳的學子們,可以在冬至當天吃一碗餛飩,代表「混沌初開」,增長一下智慧。

三、吃水餃旺財:
水餃形如元寶,吃水餃寓意財源廣進。

四、吃豬腳麵線延壽、除晦氣:
今年沖犯太歲生肖為屬牛和羊,可以在這天吃一碗豬腳麵線轉運,為人子女記得要買豬腳麵線給父母親吃,盡孝道之外,也是為父母延壽、除晦氣。

五、進補好運氣:
“冬至進補,春天打虎”,在寒冷的天氣裡為了抵禦嚴冬,身體會消耗掉比平常更多的熱量,因此以高熱量的食品進補,是符合養生之道,冬至進補的食品以肉類為主,再加上各種滋補的藥材燉煮。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桃園葬儀社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金麟生命成立於民國89年,深獲曾受託之上萬數家庭推薦肯定,並為國軍桃園總醫院駐點特約商。從初始的臨終諮詢到專案完成的後續關懷

頭髮保養品試用心得分享,換個品牌挽救你的乾躁髮根~

改善頭皮環境,讓頭皮恢復輕鬆舒爽,讓後續營養更易吸收

頭髮護理產品推薦,找對商品,好髮質自然養成

薑健康帶回家,享受清新自在的洗養呵護。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麼尚純薑修護洗髮乳是一款生態型健康洗護產品,無矽靈,無添加,能夠有效清潔頭皮及頭皮層油膩

六、買新鞋、新衣和諧順暢:
冬至大如年,今年沒時間替雙親過節的子女們,不妨趁這一天帶父母親出外走走,尤其是平時與婆婆關係處得不好的媳婦,更要利用這一天送公婆一雙新鞋或新衣,有助改善婆媳間的關係。家庭和諧,有助運勢順暢。

七、拜祖先求興旺:
早在周朝,天子就選在冬至日舉行郊祀的典禮。因為日屬陽夜為陰,冬至後白日漸長,陽氣勃發,所以是祭天的最佳時節。擺湯圓在神桌上祭祀祖先,祈求保佑後代子孫興旺。

八、拜月老求姻緣:
冬至節吃湯圓,亦有團圓之義,「圓」亦為「緣」,未婚男女可利用冬至到月老廟祈求緣份,可先備妥五色絲線,即綠色、紅色、白色、黑色、黃色,分別代表東、南、西、北和中央五個方位及木、火、金、水、土五行,結成五色繩。

到月老廟求月下老人賜姻緣,祭拜供品:1.湯圓,祈求緣分來到、圓滿。2.糖果,甜甜月老的嘴。3.鮮花,與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4.五色水果,圓形尤佳,一切圓滿吉利。5.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6.桂圓,圓滿順利。祈求內容:記得告訴月老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你物色適合你的對象。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公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但要說到做到!)然後將五色繩纏在手腕上,平常帶在身上或放入錢包內,增進喜氣,招來緣份。

(本文作者為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教授)

來源鏈接:https://17news.net/?p=137211

頭皮深層清潔試用,立即索取體驗~

高濃縮精華滲透直達髮芯,能深層修護受損部份,滋潤順滑髮絲,呈現潤澤水量光澤感。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無論是駐守於醫院單位或各區域服務處的同仁,每位禮儀人員都受過專業訓練,皆能提供可靠的諮詢服務,態度專業且不失親切,秉持同理心陪伴家屬渡過最難熬的時光。

哪一種自助點餐系統可在點餐時輪播商品廣告?

捷特威至尊版 E-Order自助點餐收銀機,可建立雲端顧客資料庫,輕鬆管理店家資源, 本系統免費使用「桌上型自助點餐機」,不僅是店內商品最好銷售員, 幫你輪播商品廣告

You Might Also Like